国培计划2010
http://blog.risechina.org/group.asp?gid=122

研修班开班仪式举行

更新时间:2010-11-4 22:01:22 阅读数:

“国培计划——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小学科学、初中物理)

暨“广西区初中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初中物理)

研修班开班仪式举行

114日上午,由广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承办的2010“国培计划——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小学科学、初中物理)暨“广西区初中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初中物理)研修班在广西师范大学隆重开班。开班仪式结束后,在大学生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本次研修的研修方案解读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冬冬副教授,来自广西各地的160多名小学科学、中学物理骨干教师,兴华科学教育团队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本次研修班的首席专家罗星凯教授从研修目的、研修计划等方面向学员介绍了研修方案,并介绍了承办方师资及管理团队的成员。随后,学员们分班进行更进一步的交流。除了介绍自己的情况,很多学员在会上还热情地介绍了自己家乡、工作所在地的风土人情。兴华科学教育团队的师生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

学员们的积极性很高,有的老师主动要求去合作伙伴学校上实践课,并就上课主题开展教学探讨,饱满的热情为本次研修班拉开了序幕。

本次研修班的全体学员分成了三个班级,分别为小学科学班、初中物理一班、初中物理二班。每个班的班主任由兴华科学教育团队的老师担任,团队的研究生也分成三个小组,进入每个班级进行相关的学习和学术服务工作。

温芸、张玉官/文;陶民、黄丹、韦贶/

 

罗星凯教授在向学员解读研修方案

 

小学科学班学员作进一步交流

 

初中物理一班学员在作自我介绍

初中物理二班学员踊跃提出一起分享自己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