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0
http://blog.risechina.org/group.asp?gid=122

张希希教授:研究问题的表述

更新时间:2010-11-5 22:30:16 阅读数:

通识培训课程——

张希希教授:研究问题的表述

115日下午,在田楼报告厅举行题为“The Statement of Research Problems”(研究问题的表述)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为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院长张希希教授。

本次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的韦义平教授题为《学习适应性、工作记忆与学生学业发展》的讲座拉开序幕。随后,张希希教授通过生动通俗的阐述,向学员们传授如何做好研究问题的表述,引导一线教师们将质量不高的问题表述向好的方向转变,进而走向教育研究的成功之路。

张希希教授精彩的讲授引起学员极大的学习热情,讲座延时至18:10才结束。

凌丽梅/文;王成/

张希希教授激情洋溢的报告

韦义平教授指导学员使用快乐芯软件

张希希教授简介:重庆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博士、教授。重庆市首批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曾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课堂交往冲突研究》、《青年心理学》、《论有效课堂交往的策略》、《高校青年心理学课程学科体系建设研究》等教研成果多次获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三等奖及重庆市政府高等教育教学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