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0
http://blog.risechina.org/group.asp?gid=122

高金岭教授:全球化危机中的中国境遇及其教育反思

更新时间:2010-11-5 22:03:40 阅读数:

通识培训课程——

高金岭教授:全球化危机中的中国境遇及其教育反思

115日上午,我校研究生学院院长高金岭教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的报告厅给本次研修班的学员们做了一场题为《全球化危机中的中国境遇及其教育反思》的精彩讲座。在三个小时的报告中,高院长从经济全球化与国际经济生态、军事全球化及其威胁、文化全球化及其冲突、到政治全球化及其嬗变、教育全球化之人才马太效应等诸多方面展开阐述,可以说,他的讲座是立足于教育之外、反思于教育之内。最后,高院长提出“中国最深刻的‘教育问题’实际上不是教育问题”这一令人深思而又精辟的见解。

高金岭教授在整个讲座中旁征博引、语言犀利、见解独特,令人耳目一新,整个会场不时响起学员们由衷的掌声。

靳来鹏、陆丽霞/文;教育科学学院供图

 

高金岭教授在做报告

 

报告现场

高金岭教授简介: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博士、教授。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副理事长,全国教育经济学学会常务理事、全国比较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广西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广西教师教育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广西高校教师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西教材审查委员会委员,广西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专家组组长,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兼职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