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2——高中物理班
http://blog.risechina.org/group.asp?gid=147

陶洪教授:关于中学物理实验探究教学的几个问题

更新时间:2012-11-16 10:11:43 阅读数:

1113上午,高中班全体学员在二理楼601教室聆听苏州大学物理研究所陶洪教授所做的《关于中学物理实验探究教学的几个问题》专题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陶洪教授首先讲述科学探究的定义,探究活动的方式等让学员们对科学探究和探究教学有所认识。然后,陶教授对实验探究的认识和实验教学中要注意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列举了大量中学物理教学中实验部分常见的细节问题,从最基本的物理实验原理入手,对实验仪器功能与改进进行全面的分析。最后,陶教授给出如何重视实验资源的利用和开发的方法及策略。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陶洪教授的语言通俗易懂,案例丰富典型,他所做的中学物理实验教学研究比很多中学教师还认真、细致、全面、深入。令在座的所有学员赞叹不已。

 

 

   

陶洪教授给学员们讲解实验探究的知识

 

 

 

学员们在认真记录陶洪教授的精华之处

 

 

  

学员们为陶教授的精彩讲课鼓掌称赞

 

 

 

学员们课后与陶教授交流物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