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2——高中物理班
http://blog.risechina.org/group.asp?gid=147

课例研讨活动(2)

更新时间:2012-11-15 17:50:59 阅读数:

20121113日下午,国培计划高中物理班二班学员在桂林市第四中学展开课例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由林峰老师示范公开课“库仑定理”,国培高中物理2班的22名学员参与评课以及物理学院刘小兵副教授总结指导“静电演示实验疑难探究”三部分组成。桂林市第四中学的物理教研组组长吴青老师和物理特级教师李劝书记参与了本次研究专题。

  静电演示实验在高中物理中一直是极其难做的实验,大部分的物理教师都是选择“说实验来代替做实验”,林峰老师迎难而上,课下精心准备了实验装置,上课风格诙谐幽默,课堂气氛活跃,多次鼓励学生参与其中,寓情感教育于课堂中,获得了评课教师的一致好评,课后,国培学员就静电演示实验的疑难性,多媒体在课堂中的运用和课堂管理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刘小兵副教授对教育中的“以人为本,把课堂还给学生”的理念进行了深刻的阐释。

 

 

林峰老师在讲课

 

  

林峰老师在演示实验

 

  

课后学员老师们在一起评课

 

  

研修活动结束后学员老师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