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2——高中物理班
http://blog.risechina.org/group.asp?gid=147

课例研讨活动(1)

更新时间:2012-11-14 17:17:55 阅读数:

20121113日下午,国培计划高中物理一班的全体学员在桂林一中开展课例研讨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来自海南农垦实验中学的张幼林老师给桂林一中高一(8)班的学生上了一节关于《重力,基本相互作用》的公开课。这节课,张幼林老师以生活中扳手腕和太空中扳手腕的对比引入课堂教学;在引导学生的讨论中一起学习了重力的概念和基本相互作用的概念;最后,让学生通过寻找PVC管的重心和如何把一个鸡蛋立起来的探究实验来巩固本节课的知识。

课后,在课程中心张殷老师组织下,张幼林老师对这节课的设计思路进行了介绍,对实施效果进行了反思。国培班的学员们对这节课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通过这次活动,国培学员把学习期间的理论知识及时地运用到了教学实践中,使培训效果更加明显。

 

 

研讨课现场

 

  

张老师在讲课

 

  

同学们鼓掌称好

 

  

课后张殷老师进行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