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1
http://blog.risechina.org/group.asp?gid=135

国培计划——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初中物理)暨广西区初中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初中物理)研修班开班典礼

更新时间:2011-10-14 11:03:23 阅读数:

国培计划——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初中物理)暨广西区初中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初中物理)研修班开班典礼

国培计划——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初中物理)暨广西区初中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初中物理)研修班开班典礼在育才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洪江,广西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刘立浩,广西师大教科院副院长梁燕玲,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覃以威,项目首席专家、广西师大科学教育研究所所长、课程中心常务副主任、物理学院教授、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罗星凯教授以及来自广西各地80余位初中物理骨干教师出席了开班典礼。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洪江介绍了我校80年来发展的概况以及罗星凯教授领衔的科学教育团队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向学员们道以殷切的希望和衷心的祝愿,希望学员们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习愉快。

罗星凯教授分享了多年来承担的国培、区培计划的心得体会,并就学员的报到情况谈了自己的感想,提出了令人深思的问题——什么是教育的未来,什么是教育的现实。最后他希望学员们在以后的教育工作中,能面对教育现实为学生提供合适的教学。

广西梧州市第十五中学李伟成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李老师首先表示非常感谢国家提供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并表明了以下五点决心:1、提高思想认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2、学会交流学习;3、学以致用;4、勤奋学习,认真听讲;5、自觉遵守纪律。同时期待培训后,大家都能满载而归。

开班典礼后全体参会领导和学员们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此次教师研修班为在职教师创设了专业发展平台。研修班培训目标明确、形式灵多样、内容切实,意在新教育理念指导下,让骨干教师转变教育思想,更新课程观念,理解物理学科教育改革方向;另外,此次培训还要力争实现将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探索结合起来;将教育教学行动与课题研究结合起来;将远程教育与自主学习结合起来;将集中培训与分散学习结合起来,形成“学习、研究、工作、培训一体化”的培训模式,让骨干教师在培训中进一步领悟课程改革的精髓,调动骨干教师自我建构和自我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骨干教师在教育教学观念、职业修养、专业素养等方面的全面提升。

 


广西师范大学陈洪江副校长致辞

导师代表罗星凯教授发言

学员代表李伟成发言

开班典礼现场

学员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