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育资源   兴华学苑   博客空间   合作交流   兴华团队
“国培计划(2010)—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广西师范大学高中物理班
网络研修平台

研修班学员结业仪式暨联欢晚宴圆满举行

更新时间:2010-12-3 11:52:25

“国培计划(2010)——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广西师范大学高中物理班

学员结业仪式暨联欢晚宴圆满举行

122日晚,“国培计划(2010)——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广西师范大学高中物理班学员结业仪式暨联欢晚宴在桂林观光酒店圆满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枬、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力浩、校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罗星凯教授、兴华科学教育团队全体师生、以及参加本次研修班的200余位全国各地高中物理骨干教师出席。

结业仪式上,王枬书记和罗星凯教授向研修班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祝贺他们顺利结业,并赞扬了学员们在研修过程中所表现出的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学习心态,祝贺学员们都有了硕果累累的学习收获。王枬书记还给在本次研修中表现突出的47位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嘉奖他们在研修过程中的优异表现。罗星凯教授向兴华科学教育团队的研究生们赠送了礼物,勉励他们今后继续在这样的学术服务中不断地加强学习。

随后,以“相聚是首歌”为主题的联欢晚宴喜庆开场。兴华科学教育团队的师生们制作并播放了记录着学员研修生活的动感影集,不停滚动着的精彩研修画面,有学养丰沛的大师报告,有热烈讨论的探究课堂,有活力与激情交织、创新与创意融汇的科学教育活动观摩,也有理论联系实际、研修指导实践的课堂教学观摩,更有生鲜有趣、活泼开放的野外科学考察。一幅幅熟悉的画面,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研修班学员纷纷感谢广西师范大学、罗星凯教授以及兴华科学教育团队在研修期间所付出的努力和辛劳,他们表示,自己在研修过程中得到非常丰富的学习体验,许多关于教育、关于探究性教学的理念带给自身很大的冲击,观念上也有了许多改变,回到教学岗位后,一定要认真践行这些学习收获,并积极和周围的同行交流、传播。

晚宴上,大家边享用美食,边载歌载舞,《神奇的九寨》、陕北民歌《叫一声哥哥你快回来》、《好大一棵树》、《绿叶对根的情意》、《说句心里话》……许多学员老师用真挚动听的歌声,表达了对此次研修学习的深厚感情,传递了对主办方的感谢,也传递着对各位学友的不舍之情。王枬书记、罗星凯教授,以及兴华科学教育团队的研究生们也纷纷一展歌喉,送上对学员们的祝福。

联欢晚宴不断掀起一阵又一阵高潮,在一片片祝福声中,在温馨祥和的气氛中,本次“国培计划(2010)——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广西师范大学高中物理班圆满落下了帷幕。

陆丽霞、胡淑琪/文;卢奋/

王枬书记、刘立浩副主任、罗星凯教授以及部分兴华科学教育团队老师与研修班学员合影

王枬书记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课程中心研究生上台接受礼物

观看研修动感影集

研修班学员引吭高歌

课程中心研究生一展歌喉

学员与罗星凯教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