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育资源   兴华学苑   博客空间   合作交流   兴华团队
“国培计划(2010)—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广西师范大学高中物理班
网络研修平台

大型校内科学教育活动观摩

更新时间:2010-11-22 23:34:22

大型校内科学教育活动观摩

11月22日下午,研修班的学员们来到了桂林市第一中学进行科学教育活动观摩。此次活动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由国际科学教师协会理事会(ICASE前任主席钟才(Janchai Yingprayoon)博士在桂林一中体育馆内作题为科技创新教育中低成本、高技术玩具的应用的报告;第二部分是桂林一中学生在操场进行水火箭的比赛。

在报告中,钟才博士运用大量的图片、视频以及精心组合的科学互动实验,让大家感受到了低成本、高教育内涵的科学趣味实验的魅力。他幽默的语言、诙谐的动作以及精彩的展示让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享受着做科学、学科学的乐趣,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钟才博士的报告结束之后,学员们来到操场观看桂林一中学生进行的水火箭比赛。嗖,嗖,嗖……啊,哇,好高啊!比赛现场常常爆发出学生的欢呼声,这样的科学实践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

靳来鹏/文;陶民、黄丹、凌丽梅、胡淑琪/

钟才博士在演示实验

钟才博士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

学生们情绪高涨,积极参与

好精彩,好棒呦

意犹未尽

水火箭准备发射

发射成功

我们爱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