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育资源   兴华学苑   博客空间   合作交流   兴华团队
“国培计划(2010)—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广西师范大学高中物理班
网络研修平台

科学探究学习考核与评价

更新时间:2010-11-24 22:34:09

科学探究专题:

科学探究学习考核与评价

1124日上午,在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学术报告厅,广西师大科学教育研究所考试评价研究室核心成员、物理学院副教授赵光平博士,以及付雷、冯士季两位老师为本次研修班的学员作题为“科学探究学习考核与评价”的报告。

赵光平博士从学生的科学素养、国际学生科学素养测评的经验及启示、国内现状和思考与实践四个方面,介绍了学生科学素养测评测试框架及背景。随后,付雷老师通过学生评价实例向在座的老师们阐释了什么是科学探究,科学探究考察的侧重点等问题。最后,冯士季老师介绍了如何对开放性问答题进行评价以及兴华科学教育团队对阅卷工作的管理等问题。

通过本次报告,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科学探究学习考核与评价方法。同时,他们也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针对目前中国的考试评价体系,提出了自己对科学探究学习考核与评价的一些看法。

胡淑琪/文;陶民/

赵光平博士在做报告

付雷老师在做报告

冯士季老师在做报告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