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育资源   兴华学苑   博客空间   合作交流   兴华团队
“国培计划(2010)—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广西师范大学高中物理班
网络研修平台

兴华科学教育团队:科学探究教学设计与实践暨兴华团队师生探究学习中成长分享

更新时间:2010-11-23 22:36:15

科学探究专题:

兴华科学教育团队:科学探究教学设计与实践

暨兴华团队师生探究学习中成长分享

1123日上午,一场关于兴华科学教育团队在创新中科学发展、团队师生在探究中学习成长的主题报告活动——“无限风光在险峰”,在大学生学术报告厅举行。

活动由兴华科学教育团队带头人、首席专家罗星凯教授主持。罗老师首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向学员们讲述了自己选择做教师、选择将科学教育作为自己的事业,并为之奋斗背后的感人故事。他随后介绍了科学教育真义的探寻者——兴华科学教育团队的创立及其成长,以及在现今的教育大环境中,团队面临的挑战、思考与行动,以及工作重点。罗老师及其团队的成长故事深深地感动了在座的学员,在讲座中场休息期间,学员们纷纷上台与罗老师交流感想。

最后,团队的张殷老师和兴华学社的成员张运科同学,与研修班的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科学探究路上经历的坎坷以及在其中的收获和感悟,向学员们传达了这样一种观点:探究教学,要以一个未知的身份去引导学生,教师要以教自己的方式去教学生。

黄丹/文;陶民/ 


罗星凯教授在报告中

张殷老师在报告中

 

08级物理课程与教学论研究生张运科同学在演示实验

  

学员与罗星凯教授交流

  

学员现场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