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1
http://blog.risechina.org/group.asp?gid=135

初中物理课堂教学及青年教师指导活动

更新时间:2011-10-19 20:51:22 阅读数:

1019号下午,全体培训教师前往长海实验学校,倾听广西师范大学基础课程研究中心科学教育本科生骆紫琪、莫敏珍、覃秀娟、陆丽晓在长海实验学校实践课——《生活中的透镜》。

课程开始前首先由长海实验学校校长致辞,欢迎各位老师前来指导本科教师教学。接着,四位老师依次进行现场教学。在课程进行中,初登讲台的实习生虽略显稚嫩,但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但仍然淡定,将自制的模拟相机运用到课堂教学中,让学生自行观察,描述实验现象,师生共同探讨透镜的运用并得出结论。课堂上学生认真听讲、积极参与!

在教学活动中 虽然讲课并不是那么的完美,但在整个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他们成长的轨迹,这与各位老师的悉心教导是分不开的。课老师们为他们的现场教学进行了课评,并对青年教师们分别给予了宝贵的指导!


上课实录

学生回答问题

学生等待入场

授课现场

为学生答疑


研修班部分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