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1
http://blog.risechina.org/group.asp?gid=135

考试评价专题

更新时间:2011-10-23 21:17:13 阅读数:

考试评价专题

10月23日上午,曾平飞老师在第二理科综合楼601教室给我们带来了《科学学业考试:实践与启示》讲座。在会上,曾老师通过案例来分析大规模学生学业考试评价的背景。随后张运科老师带领大家在609教室进行分组讨论"冰冻汤圆"的案例把现场氛围引入高潮。同时张殷老师带领大家在601教室进行分组讨论“毛巾裹冰”的案例来说明“错误的答案同样重要”。

10月23日下午,曾老师继续《科学探究能力考查及开放性试题的研制与评分》讲座。他指出:开放性课题是回归科学探究的本质,并且还提到了家庭节电小窍门知识。随后分组讨论的话题是《开放题评分的技术与理念》,简单地让大家体验下评分流程。“爆玉米”的案例先让大家模拟答题,分别模拟好、中、差学生答题,然后再根据这些答案制定评分标准。在制定评分标准的过程中,虽然各个老师的准则不同,但大家都在一定程度上认识并熟悉了PASA的评分流程,为日后学员的评价工作增色不少。

曾老师讲课中

课堂现场

学员发言

张老师讲解评分标准

热议评价标准

付老师与学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