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1
http://blog.risechina.org/group.asp?gid=135

座谈交流

更新时间:2011-10-25 9:44:03 阅读数:

 

座谈交流

20111024日晚上十九点,在广西师范大学理二楼601教室举行了由罗星凯教授主持的国培座谈交流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国培班的学员还有兴华科学教育团队的全体师生。

国培班的学员在交流座谈会上畅谈他们经过了国培洗礼后的收获和感受。学员们共同的感受是此次培训辛苦并快乐着。辛苦是每天的课程安排都很充实,快乐是因为学到了很多新的有用的教学理念。学员们普遍认为在广西即将进入新课改的大背景下,新的教育教学理念不仅能起到引领的作用,而且更具有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学员们尤其对物理教育教学中的探究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反思。此外,学员们还以自身切实的感受和体验为兴华团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对于学员的疑惑和问题,罗星凯教授耐心的进行了一一解答。大部分学员们在总结发言中都表示要在日后的教学中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感受到科学探究的价值和魅力。

会议一直持续到二十二点,最后在学员们对未来充满期待和对科学探究充满信心的热烈掌声中结束此次会议。

 


学员发言

学员交流心得

班长总结发言

现场氛围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