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1
http://blog.risechina.org/group.asp?gid=135

科学实验探究与技术创新报告

更新时间:2011-10-26 14:45:43 阅读数:

科学实验探究与技术创新报告

1026日上午,科学实验探究与技术创新的报告在课程中心大会议室举行。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高级研发专家韩长明教授应邀出席并作报告。韩教授展示了许多他多年从事教具研发的得意制作——浮沉系列,会翻跟头的魔丸,小猪下坡,听话的易拉罐等。这其中既有对替他创意的继承与改进,也有自己的发明创造。给中青年教师指出了一条从事教具制作的可行之路。

随后,罗星凯教授躬亲示范,用几个简单易行的实例。在演示中,罗教授的材料信手拈来,实验效果却十分明显。不断博得听众喝彩。

报告结束后,组织者还特意安排学员在一楼大厅体验兴华团队的最新创意——“兴华号”机车。机车的创新之处在于其动力装置是普通的高压锅。试驾活动中,大家争先恐后,体味驾驶的乐趣。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驾驶过的最有创意,最赋有教育意义的机车。

\

韩长明教授报告现场

与学员互动

罗星凯教授展示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