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育资源   兴华学苑   博客空间   合作交流   兴华团队
“国培计划(2010)—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广西师范大学高中物理班
网络研修平台

研修班开班仪式举行

更新时间:2010-11-19 22:28:00

我校举行“国培计划(2010)——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启动

暨广西师范大学高中物理班开班仪式

1119日,“国培计划(2010——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启动暨广西师范大学高中物理班开班仪式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枬、广西教育厅师范处副处长张坚、我校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罗星凯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200余位高中物理骨干教师出席了开班仪式。

王枬书记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和由项目首席专家、我校科学教育研究所所长、课程中心常务副主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罗星凯教授领衔的科学教育团队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她向学员道以殷切的希望和衷心的祝愿,希望学员在本次研修中学有所获、学习愉快。

张坚副处长认为“国培计划”能够落户广西桂林,充分证明了国家对广西师范大学的信任。他随后介绍了广西教育的基本情况,并预祝所有学员能够在教师教育的学习上得到更快提高。

罗星凯教授希望本次“国培计划”研修班能在国家的支持、学校的直接领导下,在课程中心和物理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以及全体学员的积极参与下成功举行,让200余位高中物理骨干教师共赴一场“学术的盛宴”。

江西省赣州市教研室的钟晓青老师代表全体学员道出了本次参培的心声。她说,参加此次国培计划的教师都是来自全国各地教学一线的骨干教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但随着素质教育的深入,也越来越感到教学方式和教学技能需要进一步的提升。因此,非常感谢国家提供这次良好的学习机会,并承诺在培训期间会好好汲取此次国培的精华,回去后努力向同行传播所学所悟,争做一名智慧型的教师。

据悉,“国培计划(2010)——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为本年度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高中物理班全国仅此一家承担。本次研修班开设有特邀专家报告、科学探究专题、中学物理疑难实验探究专题、大型校内科学教育活动观摩、科学探究学习资源中心考察、课堂教学观摩研讨、野外科学考察、科学教育高峰论坛、课堂教学观摩与创新实践、科学实验与技术创新专题等形式多样、侧重点不同的研修活动,为进一步提高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提供全面的素质教育理念和科学探究教学实施方法的专业指导。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胡淑琪 陆丽霞 叶蓓蓓)

图片:陶民 张婷婷

王枬书记发表讲话(张婷婷 摄)

张坚副处长发表讲话

罗星凯教授发表讲话

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