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育资源   兴华学苑   博客空间   合作交流   兴华团队
“国培计划(2010)—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广西师范大学高中物理班
网络研修平台

刘炳昇教授:高中物理课程标准理念下的物理实验问题

更新时间:2010-11-21 22:50:58

刘炳昇教授:高中物理课程标准理念下的物理实验问题

实验在高中物理教学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如何在新课程背景下进行新的有效的尝试?21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课程与教学论(物理)博士生导师刘炳昇教授所作的报告,给研修班的学员们关于这个问题的详细解答。

刘炳昇教授从水中蜡烛奇异的燃烧现象说起,强调了实验对培养学生科学素养所起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又从实验探究的强化及其与基础性实验的关系、关注科学探究的程式与关注探究过程特征的内涵取舍、实验技术的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多元化物理实验教学创新。报告结束后,刘炳昇教授还和学员们进行了较长时间的交流。

刘炳昇教授的报告从创新实验到传统实验都有所涉及,是对高中物理实验的全面整合,给高中物理实验教学提供了新的坐标。

宋昀玥/文;陶民、凌丽梅、胡淑琪/

刘炳昇教授在报告中

报告现场

学员专心聆听

学员针对自己在实验教学中的疑难问题向刘炳昇教授请教

刘炳昇教授与学员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