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成员

热门视频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国培计划(2011)—广西小学科学农村骨干教师培训班专家介绍
作者:risechina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14

专家简介:

 

  徐章英1958年毕业于华东师大物理系,响应党的号召到江西建设老根命根据地,先后在南昌一中、南昌市教研室、南昌师范等单位工作。1984年调任江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任理论室主任、研究员。1983年与顾力兵一起在国内首次提出“智力工程”概念,1991年“智力工程”被列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著有《论智力工程》(江西教育出版社1986年版)《教学反馈与测试分析》(电子工业出版社1995年版)《智力工程概论》(人民教育出版社1997年版)等。曾邀在北京师大教育系、南京师大教育系、华南师大电教系及全国各种学术会议上作过近百场报告,得到了普遍欢迎。

 e-mail:zlgcyjs@153.com  QQ:1043218805  

 

 

 

  顾力兵,江西省南昌师范高级专科学校副教授。1958年毕业于华东师大物理系,响应党的号召去江西建设老革命根据地,分配在江西农学院农机系任电工无线电教学,1965年下放锻炼后调至南昌师范工作。1981年与人合作研制“心功能导纳图仪”。1982年,在南斯拉夫召开的第六届电阻抗国际会议上被邀作大会发言,这是中国送出国的27篇论文中唯一被选为大会发言的一篇,归国代表团在汇报中声称:“此项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并有多项科研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以后一直致力于电子技术、计算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研究。QQ群:18035611

 

 

 

 

  吴向东,小学副高级,特级教师,广东省基础教育名教师,广东省教师工作室主持人,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工作兴趣在科学教育和信息化教学研究,现任教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博客:blog.iiris.cn ,微博:weibo.com/science

 

 

 

 

 

 

 

    耀,中学高级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先后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科研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温州市第六轮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温州市首届青年科技奖。20078月作为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在中南海怀仁堂受到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在浙江省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代表全省中小学教师发言,向浙江省委赵洪祝书记等领导汇报家庭实验室工作。

 

 

 

 

 

 

广西黄贤群特级老师工作坊是由广西教育厅20114月授牌,坊主为广西特级教师、南宁市青秀区教育局教研室小学科学教研员黄贤群,导师由广西师大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菊副教授担任,目前坊内共有17名成员,包括南宁市4城区、直属学校及柳州骨干教师 15名,其中一名乡镇教师。工作坊是个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研究型学习共同体,在导师的指导下,坊主与坊内成员以“提高小学科学课堂实效性”为主题,依托日常教育教学及教研活动,积极开展研究与实践,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辐射作用,为广西以及南宁市小学科学课程改革做出贡献。

 

殷德媛,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的高级教师,南宁市教育系统首批“学科带头人”,全国小学科学优秀教师,中国教育学会、广西教育学会小学科学研究会理事,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自治区、南宁市科技辅导员协会理事。自治区科协第五届委员会委员。殷德媛老师采用探究发现的教学模式,长期坚持针对低、中、高年级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充分利用课堂教学的主渠道,发掘科学课教材中蕴含的创造性因素,通过科学课的渗透对学生进行“课内渗透、课外创作、课内课外相结合,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的科学课堂教学模式,教育教学成果显著,培养了大批国际、国内、区、市青少年创新大赛和各级各类科学竞赛获奖小能人,为科学教育和科技教育事业作出了较大贡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名: E-mail: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验证码: